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思政 | 学生工作 | 建筑技术实验室 | 招生就业 | 校友专栏 
专业介绍
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专业介绍>正文
城乡规划(Urban and Rural Planning)
2022-05-31 17:20  

城乡规划(Urban and Rural Planning)

本专业为五年制本科,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专业特色

城乡规划专业是综合城市各相关学科知识的专业学科,教学过程注重相关学科的融贯与渗透,城乡规划系建立了完整的规划专业体系。国土空间总体规划、详细规划、相关专项规划系本专业基础知识。为适应城乡大规模建设阶段的人才需求,专业注重城市宏观、微观的社会经济与物质空间规划设计。

专业优势

城市规划本科专业于1996年开始招生,2013年更名为“城乡规划专业”,是河北省最早开始城市规划本科招生的院校,本专业是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核心课程城市道路与交通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具有城乡规划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

师资水平

城乡规划系现有专任教师36人,40%以上教师是双师双能型教师,25%的教师具备城市规划专业执业资格,其中正高级职称6人,副高级职称8人,中级职称22人;其中博士12人。

科研资源

以培养目标达成度为标准,以“目标导向”的教育取向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为依托,拓展研究类课程,强化教学体系建设,加强实践基地建设,探索多种形式的校企合作培养模式,提高教育教学的实效,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实验设施

实验室设有热工、光学、声学、模型、构造、GIS、城乡规划、造型、陶艺9个分室,具有较好的本科教学条件,部分设施、设备具备国内先进水平。

奖励政策

学生享受学校奖助学金政策。

就业方向

城乡规划专业毕业生能够在各类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国土规划编制中心、城乡规划管理、决策咨询、房地产开发策划等单位以及政府、高等院校等部门,从事城乡规划设计、国土空间规划、城市道路交通规划、市政工程规划、景观设计规划以及教学、科研和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发展前景

本专业培养具备城市规划与设计及建筑设计方面知识和能力的宽基础、高素质、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规划师。随着城市经济的快速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的实施对城乡规划专业人才的需求持续增加。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建筑与艺术学院  地址:河北省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电话:0310-3968704  邮编:05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