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科学研究 | 党建思政 | 学生工作 | 建筑技术实验室 | 招生就业 | 校友专栏 
专业介绍
您的位置: 首页>本科教育>专业介绍>正文
视觉传达设计(VisualCommunication Design)
2017-07-14 17:43  

视觉传达设计(VisualCommunication Design

四年制本科艺术学学士

培养目标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是指依据特定的设计目的,对信息进行分析、归纳并通过文字、色彩、造型等基本要素进行设计创作,是将可视化信息传达给受众并对受众产生影响的过程。本专业旨在培养具备一定人文素养及艺术修养,具有创新思维、现代设计理念和突出设计能力的专门设计人才。

专业特色

视觉传达专业依托学校多学科平台,以二维平面设计为基础,如标志设计、广告设计、编排设计、VI设计等进行专业训练。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手段,进行网页、媒体、动画等方面的拓展。结合空间环境,进行展示设计、导视系统等设计的综合学习。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提倡实践性。学校组织学生参与国内外设计竞赛并有实习和考察实践活动。

主干课程

图形创意、字体设计、广告设计、书籍装帧设计、包装设计、标志设计、品牌形象设计、插画设计、动画设计、网页设计、展示设计、导视系统设计、摄影、设计素描、设计色彩、三大构成、西方设计史、中国工艺美术史等。

就业面向

学生毕业后可以在广告公司、设计公司、各种大中型企业从事广告创意设计与制作、企业形象设计与制作、商用展示环境设计与布置;在电视台、报社、杂志社、网站、出版机构等媒体单位从事美术编辑、刊物设计、装帧设计、产品包装设计、网站形象设计、网页制作、Flash设计等;也可以在大中院校从事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

就业前景分析:近年来,社会上对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方面的人才需求量与日俱增。从电视到网络、从品牌到包装、从广告到形象设计,视觉传达设计行业的应用已无处不在,各类展览展示发布机构、超市、银行、大中型商场橱窗、企事业单位宣传机构等也越来越多地依赖于视觉传达行业的介入。由于商品市场的刺激和需求,视觉传达设计行业成为社会热门行业,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报考限制

要求具有一定美术基础,无色弱和色盲。

关闭窗口

CopyRight © 建筑与艺术学院  地址:河北省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
电话:0310-3968704  邮编:056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