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邯郸市规划设计院高瑞宏院长应邀来我院作学术讲座

发布日期:2022-10-08    浏览次数:

  10月7日,我院特聘硕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河北省首届规划大师、邯郸市规划设计院院长高瑞宏,应我院邀请,为研究生一年级新生作题为《从邯郸‘管窥’中国城市规划发展变化的思考》的学术报告,并与学院领导和师生座谈交流。高瑞宏院长从邯郸城市城市化发展历程出发,在深入分析邯郸城市化工业化现状基础上,总结了我国现阶段城市化、工业化发展阶段、发展趋势及主要特征,并结合对邯郸实际的把握和思考,提出了中国城市规划发展的宏大蓝图和实施途径。研究生们在聆听讲座后表示,高瑞宏院长的讲座对以邯郸为代表的中国城市规划发展变化有了深刻整体认识,对即将开展的研究生涯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任洪国院长主持本次学术讲座,并作《城市体检与城市更新》的研究生课程课题报告。

 我院师生70余人参加本次学术讲座。